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0
Modern Web

從零開始認識 Node.js系列 第 5

[Day 5] Node.js 的 Document (2) - 初探 Node.js 項目運作

  • 分享至 

  • xImage
  •  

Start

前言

從來沒有好好看過 Node.js 官網的 Document ,趁著這次鐵人賽進去看一看,期待能翻出我意想不到的內容。

看書第一件事情我習慣先看書背、目錄,Node.js 文件目錄分為四項,分別是

  • ES6 的說明
  • 常見的問題 (FAQ)
  • API 參考文件
  • 其他操作手冊

這篇會以 常見的問題 (FAQ) 為主軸做記錄

走進 常見的問題 (FAQ)

  1. 如何可以變成 Node.js 的貢獻者? (How can I contribute?)
    要遵守以下事項:

基本需知討論、確認問題、…、合併一系列的步驟做了完成 SOP,當發出 Pull Request 請求合併,還需經過核心技術委員會 (Core Technical Committee,官方簡稱 CTC) 做最終確認核準才會進行合併,因此有心當貢獻者的朋友記得看完相關文件。

  1. 在哪裡進行討論? (Where do discussions take place?)
    Freenode 有一個 #node.js 頻道,並且有保留 記錄

歷來記錄 的清單看,幾乎天天都在討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翻翻。而什麼是 Freenode ?簡單的說是一個自由和開放原始碼的 IRC 軟體,因為我第一次知道它,認識得有限。

  1. 什麼是開源管理? (What is open source governance?)
    提唱開放程式碼與開放內容發展的哲學應用,維基百科就是一個例子。

想了解更多可以到 維基 看看。去個人化、開放為原則,封閉為例外,我想這是開源管理 (Open source governance) 的精神 (Good)。

參考資料

  1. Node.js 全版本文件清冊
  2. Freenode

上一篇
[Day 4] Node.js 的 Document (1) - 與 ES6 的友好關係
下一篇
[Day 6] Node.js 的 Document (3) - 探索 Node.js 的 API 世界
系列文
從零開始認識 Node.js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